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,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,否則會追究喔。 https://0800happy.com/archives/2835

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

特傳【微微一眼定情緣】第二章 冰漾

今天真的很難過,在工作上發生了一點事,所以心情有點傷心,希望部會影響到今天的文章。

冰炎終於出現要拐人囉,哈哈哈,不過接下來的拐人之路不好走啊,因為漾漾的腦袋根本比起一般人難以開竅,何況是面對一大群高智慧外星人呢。

希望今天的文章大家會喜歡,也歡迎各位大大踴躍留言,謝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本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特傳【微微一眼定情緣】第二章 冰漾

這幾天他幾乎從千冬歲及其他人身上了解關於這個星球及這個Atlantis星系,雖然訊息有限,但他大致了解了一些關於這個星系的事。

雖然千冬歲也告訴他很多關於Atlantis星系的事,包括地球與這裡的氣候、溫度、植被其實都十分相像,除了性別與科技和術法的差異,其他幾乎沒太多的差別。

但因為學者的習慣,所以他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去探索自己想要的資料,當然,如果有碰到不懂的事時,他還是會詢問千冬歲或其他人。

其實這裡的網路其實和地球很像,不過有一點差異就是,那就是他們採用AI人工智慧,只要一個想法或指令,你要的資訊就會跑出來。

因此這裡的人們稱網路為光腦,因為無須動用鍵盤,只要一個念頭,你就能擁有你要的資訊。

至於書籍對他們而言,跟本就是第二文明的產物,因此如果你想看到書籍,恐怕就要跑一趟歷史博物館了。


「對了,你這幾天睡的不好吧。」千冬歲其實眼尖的早就發現,所以在剛才已已經請其他醫護人員都離了「是不是做了惡夢?」

褚冥漾愣了一下,雙眼立即被淚水佔據,聲音微微哽咽「抱歉,因為我昨天夢見了我的家人,不知道他們要是知道我失蹤了,會有多難過。」

其實這幾天他做了個夢,在夢中,他像個孩子的和父母一起吃飯,一旁還有姊姊及表哥表嫂一起,大家開心邊吃飯邊說著各種趣事,雖然看似非常日常,但對他而言,那是他平常最喜歡的一件事,雖然不久之後他就驚醒了,但他還是很想再看到自己的家人。

「這樣啊。」千冬歲知道一個人離開家鄉是件多難過的事,但褚冥漾卻是遠離一個星系,那根本是傷心欲絕啊。

擦擦眼眶裡的淚水,褚冥漾拍拍自己的臉頰,嘴角微微仰起「抱歉,讓你擔心了,千冬歲。」

「不會,如果你有需要什麼幫忙,我和喵喵他們一定會來幫你的忙的。」千冬歲將毛巾遞給他,並不忘叮嚀「這毛巾我已經熱過了,熱敷再眼睛上會舒服些。」

將毛巾輕輕敷在雙眼上,淡淡的香味安撫了他的情緒與酸澀的雙眼,雖然他的內心依舊回思念親人,但再怎麼難過也沒用,因為他必須好好適應這裡的一切,並尋找有一天能回家的機會。

經過平復心情後,褚冥漾將毛巾地還給千冬歲,一臉不好意思看著千冬歲「抱歉,讓你見笑了。」

「漾漾你不用這麼客氣,我們是朋友啊。」千冬歲挪挪眼鏡,紫金般的雙眸瞇了一下「況且你可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外星朋友。」

褚冥漾笑了笑,這也是他第一個認識的外星朋友,之前他因為衰運連連,所以幾乎都沒什麼朋友,沒想到現在卻多了許多朋友,或許這次的情況沒想像中的那麼糟。

「既然你現在精神住況很好,就讓夏碎在幫你做最後一次檢查吧」千冬歲將門外的人叫了進來,並拉了一張椅子過來坐下。

「早安,褚。」夏碎掛著溫柔的笑容,並將一些關於出院的詳細資料帶來給他「目前冰炎已經快到了,所以這些文件我必須讓你填寫完成。」

看著眼前浮現出來的影像資料,他立即發覺所有文字已經被翻譯成中文,看來就是為了避免他不懂,如此的貼心舉動讓褚冥漾感動不已。

一張張將資料填寫完成,褚冥漾看了看,確定沒有錯誤後,就將資料還給夏碎。

夏碎翻了翻資料,確認沒問題後,就將資料上傳出去「那你們兩個在聊聊,再過幾小時冰炎就會到了。」

「好。」

夏碎臨走前摸摸千冬歲的頭,微笑道「千冬歲,你做的很棒喔,謝謝你。」

千冬歲臉蛋立即泛紅,原本還有點冷靜的感覺頓時多了點起伏。

看著眼前的兩人,褚冥漾頓時起了個念頭。


「千冬歲,夏碎醫生是Alpha吧?」根據這幾天的學習及觀察,他發現Alpha都十分高大強壯,像夏碎和萊恩都是如此,Beta的提爾就顯得較瘦弱。

「是啊。」千冬歲笑了笑,臉上泛起紅暈「他也是我的未婚夫。」

「難怪你會每天都趁我休息時跑出去。」褚冥漾很早就發現了自己每當午覺起床後,原本還陪在一旁的千冬歲就會不見蹤影,改由機器AI護士陪伴,看來根本就是跑去約會了。

「快喝。」耳根整根泛紅,千冬歲怒瞪了他一眼後,將一杯飲料塞進他手上「在半小時冰炎殿下就會到了。」

喝了手中的飲料,褚冥漾笑了笑,眼裡出現了懷念的神情,因為著瓶飲料喝起來就很像地球上的蜂蜜檸檬,酸酸甜甜。



夜晚的星空閃爍著流星墜落,今天的月亮是漂亮的滿月,Atlantis醫院終於迎來了某位貴客的到來。

夏碎和千冬歲及幾位熟知狀況的人員來迎接,並將部份通道給封閉,就為了避免被閒雜人等給發現。

銀色的機甲緩緩從天空而降,下一秒,艙門緩緩開啟,冰炎從裡面跳了下來,紅色的雙眸撇過其他人後,就直接往夏碎那走來。

看著友人不到三天就從遙遠的邊境趕回,夏碎感覺嘴角一陣抽蓄,毫不客氣的調侃對方「原本我還以為你要一個星期後才回出現,看來你根本就已經破不期待了。」

冰炎怒視夏碎,並毫不客氣的回應「不知道是誰說我再不回來就要替我收了他。」

「呵呵,因為我家歲剛好少一個朋友陪伴,反正我不差多養一個人。」夏碎萬全不留情,並朝冰炎行了個禮「況且你現在不是回來了。」

「嘖。」

其他人看著夏碎行禮,立即也跟著行禮。

其實冰炎所騎乘的機甲是一台銀色機甲,不但能轉換成飛行模式,甚至還能進行空間跳躍,雖然重量型的機甲力量很大,但這台輕量型的機甲卻是全星系當中速度最快的一台,由於能一眨眼殲滅敵機,因此在戰場上還被稱為『銀色閃光』。

冰炎緊皺眉頭,看著眼前這種陣勢,一定是夏碎搞出來的,甩甩手制止眾人的行禮「藥師寺夏碎,我今天不是來王室視察,少來給我搞這套。」

說完,冰炎就朝著褚冥漾的病房走去。

「等一下。」夏碎攔住冰炎,並示意千冬歲要他趕緊去看一下褚冥漾的狀況「現在褚才剛休息結束,如果你要現在見面,可否請你等一下,先到會客室等待。」

冰炎雙眼瞇了一下「直接到主控室,我去那裡等他。」

眼看情況變成這樣,夏碎也只好帶冰炎過去,其他醫護人員面面相覷,看著兩人離開,其他人只好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。


【未完待續】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禮拜六要補課.....好想不要喔

不過一想到下禮拜連假, 一切都覺得很有價值

希望各位大大會喜歡今天的文喔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哈囉潮楓(我可以這樣叫你嗎?)我很喜歡潮楓的文字,希望潮楓可以繼續加油喔!身體不好就慢慢更沒關係的(不要坑掉就好嘻嘻)也希望潮楓現在的心情有變好喔!(哈哈已經潛水很久的小讀者今天終於鼓起勇氣探出水面了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書竹的諒解,很感謝妳的鼓勵,我會盡力的,謝謝妳願意留言。

      刪除